举个栗子

深山修仙 看心情更文

【瑞金/雷安】今天开始做王妃 引

《今天开始做王妃/瑞金雷安同人本》预售链接戳我戳我戳我

试阅戳我戳我戳我

引子

根据权威数据统计,一个人一生中被雷劈中一次概率大概是百万分之一,八次的话那就近乎千万分之一。那么被雷连续劈中八次又掉进下水道还能不死的概率是多少呢?

这种命格真的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了。

而这个故事主角金,就是这样一个骨胳惊奇的少年。

 

金从小到大都笃信姐姐告诉他的一句话:好人一生平安。所以像他这样的好人为什么会在大晴天突然被雷连续劈中八次(是的,他居然还数了),这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件事。

一般人被劈中一次都小命不保,而他被劈了八次之后居然还没死。

没死也就算了,更诡异的是当他掉进下水道之后,竟然十分狗血地穿越了。

但连马桶都能穿越,下水道穿越又算什么呢?

金在那片虚无的异次元通道里不知道飘浮了多久,久到他感觉自己美美睡了一觉之后发现自己还在那片光怪陆离的虚无空间里飘浮着。

那里面似乎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而他也只是如游魂一样漫无目的地随波逐流。他想自己可能是死了,这里应该去天堂的通道。

但是这去天堂的路未免也太远了,就没有更快一点的方式吗?

不过这次异次元旅行的终点并不是天堂,而是一个叫凹凸王国的魔法世界。至于他降落的地点,则是百年以来王国继承人的第一次正式选妃大典。

凹凸王国的内阁大臣们为了这次的选妃仪式已经忙活了好几百年了。倒不是说选妃的仪式有多隆重奢华,而是因为每一次他们向老国王提议要为已经成年的王子雷狮选妃,都会遭到他强烈的抗议,而他抗议的方式就是让所有人五雷轰顶,不得好死。

双方的这种拉锯战已经持续了好几百年,到了这一年,不知道是大臣们以死进谏的诚意打动了王子,还是因为王子终于厌倦了这种被逼婚的日子选择妥协,总之这一次他终于答应了举行成年后的第一场选妃仪式。

不过你们以为他真的妥协了吗?呵呵,太天真,雷狮已经准备直接在仪式上使用禁忌的神器雷神之锤召唤雷电劈死那些准王妃们。

王妃的选拔关乎凹凸王国的国运,所以备选的准王妃都是从各地精心挑选的贵族后代,雷狮的计划是在选妃仪式上把她们一网打尽,这样等待下一批合适的贵族小姐长大成年,起码也是几百年以后的事。而他至少可以再清净个百来年。

计划是如此天衣无缝。

但对于这项计划,也有知情人表示忧心。

“大哥,你暴力抗婚我没意见,但在座都是王国的权贵,得罪了他们只怕不会轻易放过你。”

仪式开场前,魔王子殿下的弟弟兼侍卫长卡米尔望着广场上汇聚一堂的权贵们,无不忧心地劝道:“只是应付一下,没有必要真的动刀动枪。”

“今天我遂了他们的愿选了王妃,明天他们就要集体逼宫让我繁衍子嗣,再往后就是无穷无尽的麻烦。索性今天在这里一次性把所有麻烦都解决。”

“然后呢?”

“开着羚角号跑路。”

雷狮最后在落地镜前整理了一下仪容,镜中那张俊美非凡的面孔透出一丝阴骘的邪气,让卡米尔在几步之外都感觉到一丝不寒而栗的杀气。

“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陪这些老东西玩游戏。”

雷狮转过身,眉梢微微一挑,唇角扬起露出一抹笑意:“你不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

“卡米尔一定誓死追随大哥。”

“那就一起吧。”

他话音刚落,门外就传来了脚步声。来人遵循礼节先是敲了三下门,得到应允后方才推门而入。

“格瑞?”

看到出现在门口的那个白发年轻男子,雷狮的脸上划过了一丝异样:“皇兄居然把你从边境召回来了。”

“为了确保今日一切顺利。”

被叫做格瑞的男子脸色异常冷漠,就算面对着高高在上的魔王子依旧是不卑不亢的态度。他背上的重剑就是名震整个凹凸世界的神兵烈斩。此物号称所见皆可斩,迄今为止从无败绩,

所以他确实有资格目中无人,毕竟放眼整个凹凸王国,能够与他相提并论的人,只有圣王一族的那个号称最接近神的怪物了。

“那你今天可得当心了。”

雷狮笑着从格瑞身畔慢慢走过,经过时还故意拍了一下他的肩:“我一直想见识一下烈斩的威力,应该不会让我太失望吧。”

格瑞无视了他眼中的挑衅之意,那张淡漠冷峻的面孔上似乎看不出任何的波澜,这让雷狮颇感无趣,冷哼了一声扬长而去。

 

此时的圆形广场上,仪仗队和贵族们都已经就位,待选的准王妃们身着华丽的礼服陆续进场,雷狮从空中走廊经过时粗略看了一眼,皆是些入不了他眼的庸脂俗粉。

被贵族们在金丝笼里圈养久了,早就没有了灵气,一眼看去个个循规蹈矩,言行刻板,木讷无神,别说跟她们生活一辈子,就算多待上一天,一个小时,一分钟雷狮都要疯。

在广场中央的祭坛上,雷狮的皇兄,也就是凹凸王国如今的国王正一袭华服立在群臣之中。他看到雷狮走来,象征性地朝他伸出了手。这种兄友弟恭的戏码雷狮看多了,并且从不给他面子,所以任由国王那只表示友好的手尴尬地举在那里,而他只是视而不见地从旁绕过。

总有一天我要把这小子扒皮抽筋,挫骨扬灰!

“那就开始吧,还等什么?”

大臣们虽然对雷狮颇有微词,但在他的面前也不敢妄加议论。毕竟他是凹凸王国这么多年历史上,唯一一个能够使用禁忌神器雷神之锤的人。而这个人注定会继承王位,成为这个王国的主人。

至于他的皇兄,那也不过是过渡时期的一个替代品罢了。

雷狮既已发了话,侍官们也不敢怠慢,看到国王的眼神示意,连忙宣布仪式开始。依照惯例,这种仪式一般都有非常繁琐的开场礼仪,一折腾起码也是半天的时间,但今天雷狮在场,谁也不敢多耽误,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就进入了选妃的环节。

雷狮和国王并肩坐在祭坛的最高处看着贵族小姐们身姿款款地鱼贯而入,雷狮对此毫无兴趣,已经瘫坐在座位上无聊地玩起手指,国王见状轻轻咳了一声,提醒道:“今日各个属国的贵族都在此地,不可太过放肆。”

“我肯坐在这里就已经很赏光了。”雷狮吹了吹指甲上的毛屑冷笑道:“我要是现在就走,你拦得住?”

“你!”

国王气得脸色发青,差点把手里的酒杯直接捏爆。这时所有的准王妃们都已经入场,逐一排开足足有百人之多。

“你好好选选,总有合意的。”

雷狮懒得抬眼,只问了一句:“是人都到齐了?”

礼官连忙躬身应道:“都在这里了,请殿下过目。”

“好得很,那就开始吧。”

听到这话,所有人本该松口气,但当雷狮从座位上站起身的时候,国王突然感觉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没等他反应过来,只见雷狮的周身已是电光交错。

而他的手中,赫然已经祭出那把传说中的雷神之锤,起初只是电光,到后来,神器渐渐在他手中展露了原本的形态,广场上的人见状都吓得四散而去。

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所有人都以为王子这次真的收敛了狂性真的决定认真选妃,结果他不过是为了玩一票更大的。

雷神之锤的威力撼天动地,一时之间广场上无数惊雷从天而落,雷狮纵身跃起,举起雷神之锤朝着广场中央猛砸了下来。

“我真是受够了你们这群无聊的蝼蚁!”

一声巨响落地,整个祭坛被雷电轰地劈成了两段,所有人在电光中慌不择路,那些贵族小姐们更是个个吓得花容失色,可雷狮才不会怜惜她们,他恨不得把这里整个变成焦土。

而就在他一锤落定,正要追上四处逃散的人群再落一锤时,突然之间一道人影忽然进入他的视线。

很好,来了一个送死的。

雷狮咧嘴一笑,举锤又是一击。

“太过分了,怎么能对这么多可爱的小姐下手!”

这一锤未及落地就被对方怦地一声挡在了半空。

雷狮不由一惊,定眼看去。

那人握着双剑身姿挺拔地站在交错的电光之中,一双眉眼被映照得格外神采逼人,雷狮一个恍惚,对方已经一跃而起,手中双剑剑光交织,一股摄人的剑气扑面而来。

“有意思,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安迷修,是艾比小姐的贴身侍卫。”

没想到对方竟真的规规矩矩回答了他的问题。雷狮心里一阵好笑,抬起雷神之锤果断迎了上去,可就在两人过招之际,那天空之上突然传来一声惨叫。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那惨叫声吸引了过去,只见那天际尽头突然裂开了一条缝隙,一道人影从天际坠落下来。

“啊——————!!!!!救,救命啊——————!!!!”

tbc.

评论(26)
热度(15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举个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